塑料制的

【河南24h/24h】

第一次在lof写,写的不好,大家见谅哈!

        上元节至,城中灯火通明,人群熙熙攘攘,都赶着这一天解了宵禁的热闹,好好玩一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持着一柄折扇的圆领红袍公子在一汤圆摊子前驻足,对着店家要了一碗芝麻馅儿的炸汤圆,装在油纸袋子中,要了两根竹签,从钱袋掏出一枚银锞子放在案上,扭头便走了,还道:“小爷慈悲,不必找了!”小贩看着此人着实欠打的紧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公子正是洛阳,五千岁的牡丹花妖,喜爱人间的热闹,今日上元节,城中定有他的身影。


  洛阳顺着人潮来到了城中有名的“鹊桥”,传闻在上元佳节来此的有情人,放一盏花灯,写下贺词,花灯顺着上元节的流水,会飘向天宫,司姻缘的月老会为你牵线搭绳……


  谁知道是不是真的,月老星君有那么闲吗?洛阳心里想。将炸汤圆放入口中,看着来来往往的男女在桥头小贩处买了花灯,用着摊子上的笔墨写下自己和同行人生辰八字以及上元贺词,小心翼翼地放下花灯,看着花灯渐渐远去,对着身边人灿烂的笑,洛阳突然觉得有些刺眼,口上喃喃自语“什么传闻,说不定就是这卖花灯的摊主搞得,凡人果然心黑!”


  “说凡人心黑,你难道不是凡人吗?”身边一青衫男子问道。


  洛阳一吓,看着他的打扮,立刻打着马虎眼,支支吾吾道:“啊?什么?我没说啊!嗯……你听错了,我说的是坏人,坏人!哈哈!”说着便用竹签插起炸汤圆,将炸汤圆塞入男子口中,飞似的跑开了。


  离开了桥,七拐八拐跑进了小巷中,喘着气念叨:“我的亲娘啊!我没看错吧?那是个道士,要被他抓住,定然会灰飞烟灭。可我妖气掩藏得不错啊,他怎么会发现?不过幸好小爷我机智,不然就折这儿了!”


  “阁下为何会惧怕道士?为何出妖气二字,莫非阁下是妖?阁下为何会折在这儿?”青衫男子立于洛阳背后,看着洛阳红袍摆绣的白牡丹,眼中掩着些许笑意,扬了扬拂尘问道。

第二十四棒

上一棒:@惶恐滩头说惶恐。 

 

评论

热度(18)